close

想當初2012年12月31日晚上還在後製這張照片來迎接2013年,一轉眼,已經到了2013年年底了

DSC_5194  

 

回顧起今年發生過什麼事,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不過真多虧了相片,不然真的算白白的過了這365天

 

年初時,許了今年必定要完成的願望,就是能順利的考到CCS 的執照,這執照必需在2014年4月前考上,不然我在2011~2013年期間所學的課程就等於白費了

怎麼說呢,主要原因是2014年10月,所有的醫院都會開始實施新的系統,也就是說從原本的ICD 9 更新到ICD 10

所以呢,只要在ICD 10 開始實施前順利考上的話,接下來只需要上幾節有點於ICD 10的課,或是在職場上的訓練,那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但萬一沒考上的話,那很報歉,所有的考題都會算成ICD 10,也就是說可能一切有關於coding的課程都要從新來過

所以呀....... 最後我有沒有通過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雖然大部份都花朵在冬天都枯萎了,但身為寒冬裡的驕傲是跟本沒有在怕的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所謂的梅花, 跟桃花和櫻花長的還真是像極了,要不是有朋友告知這是梅花,我只會把它當作是"一種花"

 

雖然是一月這種冷颼颼的天氣,但很熱血的賽馬活動卻是在這個時候展開

看到這一幕讓我了解到,選到好的馬是很重要的,因為一匹劣值的馬會讓你只有在後面吃土的份

 

不久,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一位朋友得知Long Beach每年都會舉辦一個活動,據說這活動是響應義大利是一種習俗,每個人都會帶著面具

這是我和我朋友第一次去參加,而且又是不用錢的活動, 這麼好康的事,去看看也可以當作是增廣見聞啦

 

雖然想盡辦法想看看面具下的人是長的如何,但最終還是失敗

 

這個活動說起來還真是不錯,因為他還可以讓當天去拍照的人員上傳三張照片去參加比賽,大會會選出一張優勝的照片並給予獎勵, 我是本著反正是免費的活動,就上傳上去看看,反正落選也不會少塊肉

 

不過,奇妙的事就在供佈得獎名單時發生了

疑,這張照片怎麼這麼的眼熟~~~E04,不會吧,這張不是我上傳三張的其中一張嗎 (靠,大會還把我名字打錯)~~~~~

 

 

有圖有真像~~~~~~

 

 

隔了一個星期,大會也真的很豪爽的把得獎禮物送來

價值六十塊的食物禮卡,雖然只有六十塊,但得獎的喜悅卻不是六十塊能形容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後,春天也跟著到來,許多的花兒開始綻放,小鳥兒也開始孵化出成為幼鳥

很幸運讓我發現到母鳥餵食的幼鳥的這一幕,只可惜怎麼樣也看不到可愛的幼鳥寶寶,鳥媽媽只把頭伸進洞裡餵食

 

夏天的到來,並不是只有讓人惱人的氣溫,其實還有這夏天才會開的美麗花朵在等著你呢

自從買了長焦段後,大部份時間都只有拿來拍蜂鳥,現在隨著荷花季的來臨,總算可以拿來使用拍鳥以外的題材了

雖然加了兩倍鏡,但銳利度不算太差,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在2013年的六月二十二日,這一天農曆十五的月亮也剛好和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同日,所謂的超級月亮就是指月球在橢圓軌道上繞著地球公轉,行經近地點之時,同時又在日地聯線上的專有名詞.

超級月亮並不是每一年都看的到的,剛然要好好把握這個時機把所謂的超級月亮給拍下來,不然錯過了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再見到呢

是不是真的很大呢??? (謎之聲: 要真這麼大的話,那地球不就完了)

就在拍完超級月亮的同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就好像中了拍月亮的毒,開始每天都會回定拍攝一張月亮的變化. 更可怕的是,月亮並不是像太陽一樣固定每天準時升起,它是每一天幾乎都會比前一日晚至少半小時出現. 所以拍著拍著,本來從晚上七點一直拍到凌晨3,4點也要爬起來記錄,而且都拍了十幾天了,也不可能中途放棄,不然之前的心血全都白費了

 

不過把拍完的成品全部合在一起後的得到了這一張圖

看到這張完成圖,這份感動可真不是一言兩語可以說出來的 (備註: 因為地球拍不到,所以上google截取)

有些人會認為,這個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對我而言,要完成張圖,所要考驗的是你的恆心和毅力,相機大家都有,但實際像我做出這種瘋狂的舉動有多少人呢? 有多少人肯犠牲正好睡的睡意而爬起來就為了這人人都可見到的月亮呢? 

不過經過了這次經驗 (教訓??) 我大概也不會再有如此不正常的舉動了吧 

 

收集月亮的任務就此告一段落,也意味這我又過了一個月了 (六到七月), 這代表我預計年底去參加CCS的考試也剩不到半年的時間了

想要得到收獲就要有所犠牲,所以我就得放下相機好好的做好考試的準備, 雖然後半年拍照的次數可以用數的出來,大概不超過十次,但是為了十二月的一次通過而做的準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其間,在七月底Google Nexus7 也第二代也問世了, 這台平板電腦在一代時就獲得到許多的好評,所以我也決定加入低頭族敗了一台回來用看看

雖然它只有七吋,不像Ipad 或ipad mini那樣大,不過用久也就習慣了它的大小,對於用來瀏覽平日e-mail或一些網頁算是滿方便的,而且還內建500萬畫素的相機,想拍一些東西時也不用拿出巨大的單眼出來,這一點真的很不錯,不過缺點就是,對一些年紀較大的長者,7吋對他們來說可能閱讀起來會比較吃力,可能要買Nexus 10會比較適合

出賣一下養的KFC   在光線足夠的情況下拍,畫質其實也不輸單眼相機

 

就這樣當著低頭族,在家自己練習和去學校上課,一直到了12月16日那天, 該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考試時間是早上八點,原本以為考試會像一塊蛋糕(a piece of cake) 那樣的簡單, 但實際在考的時候才知道, E04 考到差點剉賽, 會有那樣的錯覺是因為平日做的練習我覺得也不少了,但沒想到實際上考場的緊張和螢幕右上方的計時器會讓你的思考能力降到80%. 看著時間一點一點的流失,你的心裡就會越是著急,在這時候千萬別亂了自己的陣腳,深呼吸和吐一口氣, 讓自己緩和一下,真的有幫助

 

就這樣歷經了4小時(雖然是真的4小時,但感覺只像40分鐘)的考試,看著螢幕上的時間顯示著 Time's up,心想: 該是面對成敗的時候了

 

考試的成績會將由前方的印表機列印出來,所以考生要從前面取得, 在走向前方櫃檯的同時,心想:讓我順利通過吧,以後如果還有類似的考試,我一定會好好的努力用功,我會好好聽媽媽的話, @#$@!Q$#@$.......

就在接過櫃檯小姐給我的成績單時,看到前方顯示著 62%,頓時間,整個臉都綠掉了(因為通過是75%),想說: E04, 我浪費了考試的錢和這段時間所做的準備, 但在此時,我又往下看,看到有88%, 我就想,這怎麼一回事,所以就詢問了櫃檯小姐我有通過考試嗎? 她的回答:是的,你通過了考試

聽到她說我通過,我還想說這是不是幻覺,差一點沒往自己臉上打幾巴掌

原來,總成績是顯示在左邊的名字下方, 我所看到的62%只是所有考試裡的其中一項而已 

 

知道自己通過了考試,心裡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再接下來的2013年,也可以安安心心的過了,不用再擔心考試內容從ICD 9 改成ICD 10該怎麼辦了,這也算是我提早收到的最好聖誕節禮物 (但真正的certificated要3~4個月後才會寄來,這辦事效率真讓人不敢恭維 @@)

 

 

再此,願新的2014年,各位都能夠事事如意, 我也願自己能夠在2014年能夠達成升級全幅機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4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