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我現在才回憶2011年發生的事呢,那是因為閒來沒事,反正2012年都寫了,也順便寫2011年吧

其實主要原因是,2011年記錄了我人生許多第一次去的地方,而且是我這在十多年都不曾去想過要去的地方,所以很值得回億

 

癈話不多說,開始看圖說故事吧XD

2010和朋友一起去跨年,這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到戶外去和一群不睡覺的瘋子一起倒數迎接2011年的到來.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提早到環球影城,第一是怕沒停車置,第二是在6點半之前到的話,停車位好像只需半價

既然是要跨年,當然要帶相機去拍些東西囉,當時手邊只有一台在2008年買的小DC,就傻傻的跟著朋友去了,各位也知道的,小DC的夜拍能力,當然拍出來的畫面是慘不忍睹,不過那時我也不再乎,只要有記錄到我2010年12月31日在此一遊戲就好

 

 

倒數想必會放煙火,那時我只能拿著小DC用錄影的方式把煙火錄下來,錄著錄著,我看著我朋友拿著單眼在那快門咔喳咔喳的按,我就問他:這樣拍,煙火好看嗎?

於是他給我看他拍的成果,E04,原來煙火也可以拍的這麼美呀(那時還不曉得原來這是一種中毒的現象)

 

自從那天後,原本對照片沒興趣的我,也開始看些幾個有在攝影朋友的照片,這不看還好,越看心理越癢,心裡開始產生個念頭就是"我也想要一台單眼"

經過請教朋友和瀏覽那可怕的mobile 01網站看,我開始做些Canon 和 Nikon 的比較,再加2011年的退稅和Amazon.com的促銷,正好足夠讓我賺買人生的第一台單眼- Nikon D7000

 

於是乎......

某一日,地方發現了一箱莫名其妙的垃圾

 

打開一看,這不是我夢寐以求的玩具嗎(人生第一次開箱)

 

機身和鏡頭合體 (原來,這叫是所謂的錢井深呀)

 

超開心的我,於是拿著相機,包到外面,拍著隔壁開沒多久的桃花,這也是我相機的第一張快門,歷史性的一刻

那時的我,什麼構圖,什麼快門先決,光圈先決都不懂,我只知道大台相機背起來就是帥(自以為帥的呆子)

 

有了相機,當然是想要拍些網路上看到的圖片囉,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瀑布,每次看大師級的拍一些瀑布就覺得瀑布怎麼可以拍的像絲一樣的細

所以有一日,朋友剛好在放Spring break,我就和他去山上拍了這一張....

 

人生第一張瀑布,為了拍這一張,我過溪的是後還從石頭上滑了下來,自從那次後,我對走在石頭上就有一種恐懼感

 

很來得知,在Rosemead公園也有類似可以拍流水的地方,我就自己跑去試試,試完的結果,效果還不錯(早知道就不跑那麼遠去了,還跌了一跤)

 

在朋友的假期結束之前,那時他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死亡谷一日遊,對我這什麼地方都沒去過的人當然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們參考mobile 01有人去過的路線圖,查好了座標,準備好了食物跟水(因為想說能稱死亡谷,裡面可能會很熱跟沒賣食物,我們還就帶了好像五加輪的水,這真的都是多帶的@@),於是3個人就凌晨4:30出發

 

出發前為相機做好的準備,會這樣做是因為聽說有一站要去的沙漠會有很大的風沙,因為新相機特別愛惜,怕入塵,只好用保鮮模包好他(但沒想到回來還是入塵,真的是多此一舉)

 

就這樣坐了三個小時左右,我們看到了這塊招牌,這帶表著......我們到了 (溫度沒記錯的話,好像是5X度,但有太陽,還算可以)

 

 

可能離台灣太久,半途看到這一張我忍不住拍了下來,不過憑良心講,這個山谷的View真的很不棒,只是我把它拍糟了

 

朝向天國之路(裡面的路都是山路,一下高於海平線,一下又低於海平線)

不得不說,相機在手,看似無聊的行程也變的很有趣

 

第一次親臨沙漠,感受到沙漠的熱和廣闊,而且沙漠的沙和海灘顆粒是不一樣的

找不到什麼主題,就拿自己的鞋子來當MD

最後,我們十點半左右到家,結束了難忘的瘋癲之旅

 

某日,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拍夕陽,那時的我,只要能讓我按快門,什麼都好,而且那時的我還真沒有拍過LA的夕陽

我們就出發到了Rancho Palos Verdes 的一個海岸邊拍夕陽,此時是4月左右,太陽好像是六點左右下山

 

人生第一張在LA拍的夕陽,什麼都沒有,很單調, 而且太陽一下山,整個冷到皮皮剉@@

 

車軌是我的下一個目標,為了拍車軌,我們跑到了一個鳥不生蛋的山上去,不過這個山可以看到整個道奇球場和Downtown LA,算是不錯的意外數獲

 

生平第一張車軌,不算太成功

那時天真的我,以為是因為沒有一隻好的腳架,所以拍起來的車軌才會變成這副得性(其實是因為塞車的關係),所以就購入了一隻三向平台的腳架

那時不知道什麼叫球型雲台跟三向雲台,我只知道它便宜又穩就行了(除了平台之外,這隻腳架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

 

有了雲台,最想做的事當然是拍夜景看看,隔天就帶著新腳架去 Muhalland Drive 的一個山上,拍下了Downtown LA的夜景

 

那時,想到什麼就去拍什麼, 想想真的滿瘋狂的

 

到了4月,有一週是國家公園免費參觀日,就和朋友去了那一趟,2小時的車程,不算太遠,只是想不到那裡這麼的熱,害曬傷了@@

這一次去算是滿幸運的,拍到倒影,之後我11月還有去一次,到了那一點水也沒有,好在我有拍到這張做記錄

 

35MM F1.8定焦鏡入手,完全是因為它便宜,那時好像賣的還沒缺貨的,想說一顆200塊,畫質也不錯,買一顆來試試看好了

之後就拿去了位於USC對面的 Museum of Nature History去試它的大光圈效果,說實在的,還是高ISO比較實在,大光拍起來很容易糊掉

(PS: 那天忘了換下眼鏡,帶了太陽眼鏡進入室內,一整黑@@)

大光圈的淺景深(買了鏡後的錢井深)

發色好像真的有比KIT鏡好,也比較稅利(應該不是心裡作用)

就連朋友的畢業典禮,我也用它來拍

定焦鏡不像變焦鏡那樣,可以站在原地光轉著變焦環就好了,必需要靠著腳移動來拍你想要的東西,不過這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訓練構圖的技巧,用過定焦鏡後,我也開始對構圖比較在意了

不會像以前一樣,只是拿起按下快門再回家刪照片

 

第一次到Huntington Library,從來不知道有這樣的花園藏在San Marino市裡面

(此時,開始試些後製的軟體,發現黑白照還滿有味道的)

 

看著在2010年買的環球影城票快到期了,就帶著我的相機去拍,雖然之前有帶小DC去,但主要是去玩,這次去主要是以拍照為主

可用高ISO不是一般小DC可以做到的

 

夏天到了,荷花也跟著開了,瘋癲的我竟然為了一朵荷花,跑去了San Diego的Balboa Park,這是我頭一次和朋友南下去San Diego,2小時車程,不算很遠,只是行為很瘋狂而已

沒辦法,那時不知道原來Huntington Library也有種@@

吃不飽的午餐,哪有人壽司做開味菜的

 

一年一度的July 4th,這也是第一次拍煙火,讓我體驗到如何始用B快門長曝

沒背景的煙火,等以後功力好一點,再去拍有背景的

 

接著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7-13那一天,家裡被可惡的小偷行竊,個人損失慘重,好在沒把我新買沒多久的相機也幹走,算不幸中的大幸

在此,我願偷我錢和東西的人,有錢拿,沒命花

但佛曰,要以慈悲為懷(算了,我就當借你們的,先借你們二十年週轉,二十年後再以二十倍奉還就好了)

 

唉~~倒楣的事發生完,就想去海邊把霉氣給吹掉,一個人開者車去Laguna Beach那,看看能不能把所以倒楣的霉氣都吹光

路上隨手拍的,我的目的真的不是這個

這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和之前Volunteer朋友聚餐,人們難得有緣而相聚

下次聚餐如要拍合照,應考慮要不要帶腳架,不然找不到路人甲幫忙拍時,就要犠牲掉一位朋友幫忙拍攝

 

第一次去OC Fair,第一次啃火雞腿,肉質外硬內軟,還不錯吃,但一隻要十塊錢(算了,當作初次體驗)

 

 

後來, 保險公司禮賠了我七月失竊的東西,所得到的賠償,足夠讓我買下這一顆

Tokina 11-16MM的廣角鏡

為什麼會買這顆了,這一次都是個陰謀,為了九月初去SF所做的準備而買的(謎之聲,還不會照相就買了一堆器具,這比吸毒還可怕呀~~~~)

 

試拍

在廣角的世界裡,就是要不斷的向前走(向錢走),沒有"退"這個字

 

接著,一位高職認識的同學,假借來這四個月學習英文的名義,實際上是來這觀光兼購物,來到了我家

次日,我就帶他去見試一下變形金剛一所出現的場景之一   Griffith Observitory

看看這,看看這,標準的台藉觀光客,連Downtown LA也可以拍的這麼津津有味 (想想我在4個月前也是這樣XD)

 

這算是我第二次來,這一次來也是為了試試我的新鏡

 

在台灣的他,沒坐過LA捷運,就帶他去坐坐,順便讓他認識一下LA一些地點

洛杉磯縣警察局,告知他如果他要像在台灣一樣隨便過馬路的話,被抓後可以請他姊來這擔保他

 

Disney Concert Hall,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地方

看右下角那紅點,觀光客又開始自由活動了

 

很怪的建築物

 

接著,就開始著我的邪惡計畫,出發到SF

我們的第一站,金門大橋,這也算是十一年前後,再次來訪

 

藝術宮

到漁人碼頭必吃的Clam Chower(不得不說他真的有放蟹肉,因為吃完我還過敏@@)

必坐的叮噹車(Cable Kart)坐起來沒有很舒服,一直晃,也很大聲

 

當夜,就去借住高職同學家,位於Union City

不得不說,SF的捷運系統不像LA的,他沒有一日票,是算站的,這點還是LA的好,一日五塊搞定

 

次日,他和他太太招待我們,一同開車去看據說是公認的十大美景之一的Big Sur

在路途上,我們經過了一家客棧,後面有一條小溪,還滿清潵的,只是水很夭壽的冰

就是有這種沒公德心的在洗腳,難怪那麼多的魚會暴斃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記錄一下囉

 

出發約兩小時,好不容易到的景點,天氣算不錯,很Lucky

 

最終日,回LA的路上,我們繞道去傳說中的17 Mile Drive,那裡算是一個大雷區(對我而言)

花了近十塊,就是為了這顆樹=.=, 要不是張大千大師有畫過它,我真想不出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看這顆樹呢??

經過了三天的旅程,花了831英哩,也算是我第一次開這麼長途的行程(其實還要加上去Big Sur的路程,只不過是搭朋友的車而省掉了)

 

回到了LA,九月中正好碰到丹麥城的百年慶典,聽說有大規模的遊戲,於是和朋友抱著好奇的心去瞧瞧

 那裡的建築真的滿有特色的,很有歐洲的味道(雖然沒去過歐洲,但可以感受到和LA其它地方有所不同)

代表性的建築物之一,大風車

 

相信住在那裡的人應該都天天開心吧,看我右邊那位,打從心底,笑的多燦爛呀

在這裡順便說一下,從家裡出發至不同的景點,最少都是一,兩小時起跳,所以只要不超過4小時的,都不算是太遠

 

MLB球季結束前,帶著朋友來這許多球員夢寐以求的聖殿朝聖一下,不然可以說是白來美國一趟

看過兩次棒球都以輸為結束,沒想到帶我朋友去的那一次最後竟然贏了,全場好像還有3發全壘打

 

朋友的大日子之二, 先前是完成了碩士學位,再來完成人生大事,恭喜他

這不是故意拍的,是因為沒閃光燈,靠高ISO也沒用,那時還有想要敗入閃光燈的念頭,還好最終放棄了

 

二度來到San Diego,因為LA的景點差不多都走完了,這次來主要是觀看二戰時期的航空母艦-中途島號

真的滿難想像的,一艘航空母艦竟有如此的大,怪不得是大國們的海上終極戰力之一

二戰後的精典一吻,好在有帶超廣角鏡去拍

 

為了表現對美國歷史的鍾愛,我和朋友也去參觀了雷根總統的博物館

會讓我有如此深的印象而不是館內有什麼非常值得看的東西,而是那天我們在去的路上塞了兩小時,而且是幾乎沒有在動,主要原因是有摩托車騎士摔車死亡所造成的交通阻塞,所以那天光去大概就花了3個半小時,還好有提早出發

 

館內大部份都放著雷根總統生前喜愛和他的收藏品,還算值得一看,最值得一去的就是可以上去參觀這架退役的空軍一號

可惜的是,機內不準照相,大概是有重要機密吧(機艙內也小小的)

 

來美國第一次養的寵物,兩隻KFC並不是為了冬天的麻油雞湯,只是為了可以省雞蛋錢

 

 

很快的十月底到了,這也是美國重要的節日之一  萬聖節,這一天,Long Beach有舉辦為自己的小狗所成立的萬聖節活動

看著許多狗奴才為了自己的愛犬而打扮,只能說是好狗命呀

 

只要是投對了胎,就算是做狗,命也好過於人

 

一些房子的裝飾

老美對於萬聖節還算滿重視的,會花這麼多心思去擺設,要是我,我大概只會放在那而懶得再收起來了

 

第一次拍攝星軌,要拍這種必需到無光害的地方,偏偏這種地方都是要2小時以上的車程才到的了,不過也算幸運有拍到

這是曝光25分鐘的成果,再曝下去的話,右下角的月亮就會使得整張相片作癈了(拍的是時還聽到狼在叫,聲音離我們也不遠,這也是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狼來了")

 

緊接著,一年一度的Black Friday購物日,由於朋友不相信有多少人會做多瘋狂舉動,我就帶他去見識一下什麼叫做要搶到東西而不要命

這是我們進去後沒搶到我朋友要買的Mario背包後,出來洩忿所拍的人潮,其實這些人在擠進去,也只是浪費時間,因為很多便宜的東西都已被搶空了

 

很快的,到了一年的最後一個月,這也意味著國外最重要的節日聖誕節的到來

當時,Las Vegas有許多的旅館在促銷,一晚只需不到30塊的住宿,再加上當時Las Vegas有太陽馬戲團的表演,我朋友說這在台灣沒有巡迴演出,只有鄰近國家像日本才有

我想說,至上一次去Las Vegas也是2010年的事了,再加上當時也沒有好好的照相做記錄,現在正好有便宜的住宿,又有聖誕節的氣氛,再我訂好旅館後,很快的就開始三天的旅程

以一晚不到30塊的價格,又位於許多知明景點像巴黎鐵塔的旁邊,這種價格,又有這樣的方便性,還有什麼好要求的

 

來到Las Vegas就行同來到世界許多知名的地標一樣,仿的還滿逼真的

此趟讓我難忘的是寒冷的夜晚,手握著鐵製腳架,跟握著一根冰棒沒什麼兩樣,而且讓我最難忘的一幕是有個酒鬼喝醉了,竟然就直接尿在褲子上,可惜那幕沒拍下,不過至今仍在我的記憶中

 

再度參觀死亡谷,再一次來算是做個比較,看看構圖的攝影的能力有沒有進步,也順便帶那位沒見過沙漠的朋友見識見識 (這次去,相機就沒包的像上次那樣了)

如有機會再去,應該帶個板子,因為很適合滑沙,我朋友就被我聳動從山丘上滾了下去,還一滾滾了三次(由於我要開車,不想有腦震盪的情況出現,不然我也滿想試試的)

滾上隱的台灣觀光客,在台灣大概很難找到類似的地方吧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參觀變形金剛1所拍攝的另一幕場景, 胡佛水庫

水庫的壯觀很難用照片來表示,這要親自來一趟才能有所感受

最後,結束了972英哩的行程,比九月初去舊金山還遠@@

 

最後,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臨,為了感受有聖誕節的氣氛,我們跑到了Palm Spring的山上去賞雪

去的那天算滿幸運的,山上溫度不會偏冷,不怎麼需要厚重衣物,而且還有足夠的雪供遊客堆雪人

這算是我頭一次看到雪,一開始還算滿興奮的,但由於沒帶上防寒手套,手握了幾冷雪好,冷到受不了,就連雪人頭上的沙士,也比放在冰箱更來的快冷藏

 

就這樣的結束了聖誕節,迎接2012年的到了

 

2011年算是在美國以來,住的最充實的一年,去了許多仕了約十年都不曾去的地方,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回憶,這都要感謝有了單眼相機

有些人是為旅行而照相,而我是為了照相而旅行,相片是記錄中重要的一部,有了相片就能夠回想起發生過什麼事 (就算是我2013年寫這篇,還是能記得2011年發生過哪些事)

但不管怎麼樣,在2011年有幸的去了許多地方,頓時間添增了許多不同的座標在我人生的相簿裡,這也算是我人生一部份的美好記錄,期待未來能夠繼續的添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4n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